close
經歷了 38 週又5 天,小朋友終於在這天出生了

本來上班時還在跟同事說怎麼都還沒有感覺
結果當天下班時在車站上廁所就發現了咖啡色分泌物
心想 有產兆了
但網路上很多媽媽都說有落紅後還要等個好幾天才會生
所以我也不是很緊張 從車站走路回家還在盤算要吃什麼晚餐
還好沒到太遠的地方買晚餐 因為走到大廳門口時下面有一陣熱流的感覺
我想 應該是落紅了
快走回家墊上衛生棉後 繼續吃我的晚餐 (因為沒有陣痛的感覺)
吃完晚餐後想說還是先將該處理的東西處理一下 避免真的要生了  雖然我還跟同事說明天可能還會去上班
先連回公司將公事處理到一個段落 再將待產包整理一下 最後將衣服全部洗一洗曬一曬

這天剛好小胖成跟同事聚餐 我跟他說落紅了 但沒那麼快生叫他放心去吃飯 (那裡來的自信)
全部弄完後 怎麼開始有痛的感覺 隨手拿了筆記一下痛的時間
但心想應該還沒那麼快 因為沒有像人家說的比經痛痛一百倍 (不過我也沒有經痛過)
就這樣從 7 點多記錄到 9 點 好像開始有規則時間的痛了 大約五分鐘一次
每次痛起來時真的是坐也不是躺也不是 最好的方法就是站起來 撐著桌子 用鼻子吸嘴巴吐的度過這10 秒

就這樣撐到小胖成回來 大概10 點半 他洗完澡後我們還準備上床睡覺
結果到12 點多起來上廁所發現血量變多了 就跟小胖成說我們去醫院吧

沒想到一到待產室 護士內診居然開了二指 護士說; 不用退貨了
所以我們開始測宮縮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多小時 但真的很難熬
不過最痛還是羊水破了之後 每次的痛都像有東西要衝出來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是可怕 而且小姐又不讓我打無痛
他說半夜打無痛要 9000 元 就算是平日打也要 6000 元
況且他覺得我的情況也不需要浪費錢打無痛了
現在想起來確實是要謝謝護士小姐



終於敖了一個多小時後被推進產房
趁著比較不痛的時侯要自己從床上移到產台上
護士小姐會先指導出力的方式
這時侯我真的很感謝小胖成有進來幫我 幫我抬頭讓我出力正確
才可以在10幾分鐘之內就將小朋友生出來



在看小朋友整理的同時 醫生在縫會陰
人家都說產痛已經大過會陰痛 但是我縫的時侯快痛到哭了
加上我是急產 所以醫生說裂的比較深 後來醫生才又補了一針麻藥才好一點

從產台上要移到床上時我的腳因為太冷而大抽筋
全身也一直不停的發抖

回到恢復室後 護士在叮嚀要排尿確定膀胱功能正常後才能回到房間
並且要注意有沒有產後失血的問題



終於在排尿之後回到了房間了 也完成了生產的工作了
覺得一切好像做夢一樣 一瞬間肚子裡的小朋友就出來了
原本挺的九個多月的大肚也消了一大半
不過這種刻骨銘心真的很棒

謝謝小寶貝在媽媽肚子裡的時侯讓媽媽沒有太大的不舒服 也健健康康的出生
謝謝小胖爸在懷孕期間的照顧 還勇敢的陪我進產房
謝謝公婆在住院期間台北新竹來回奔波的照顧我們
謝謝爸媽給我一個好的體質 讓我能夠順順利利的生產
謝謝同事朋友們的祝福及幫助 讓我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去坐月子
總之要謝謝很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a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